望城区茶亭镇:铁腕治违零容忍,强势拆违再发力

绿色新闻 | 2020-04-16 21:42:5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4月16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通讯员 周宪威)“违法违规建设有利于个人不法利益,侵占了公共空间,必须以法为绳,动真碰硬,坚决予以拆除。”4月9日至16日,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人民政府连续组织开展违建整治专项行动,对镇域内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本着对违建“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强势拆违再发力,营造良好治违态势。

  据了解,望城区茶亭镇整合辖区部门执法力量,在拆除工作开展之前,该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城市管理办)、城管茶亭执法中队、资规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村(社区),就相关信息进行及时沟通,制定详细工作预案,确保各项工作得以有序进行。

  (4月14日下午,该镇城管执法人员巡查中发现电厂大道附近居民王某违建50平米空心砖结构房。经查,当事人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

  同时,该镇城管执法人员和村(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做当事人思想工作,温情与违建居民“零距离”交心交底,详细说明相关法律法规,劝说当事人积极配合违建拆除工作。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之下,当事人积极主动配合工作开展,违建拆除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做到了“温情拆违、和谐拆违、安全拆违”。

  (该镇城管执法24小时巡查,坚决防止“复建回潮”现象发生。)

  (恢复周边环境,复绿面积达4400平方米。)

  “把建好的房子拆掉,把占用基本农田的水泥坪破除,确实让很多人心不甘、情不愿,但是我们工作人员面对难题没有退却,通过村民谈心会、屋场会等方式,坚持底线思维,把政策讲透,切实把拆违过程置于‘阳光’之下。”望城区茶亭镇人大主席舒鸥表示,下一步,茶亭将镇域细分为三个责任片区,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拆违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建筑做到应拆尽拆,以拆促控,把强化联合执法、严格执法、坚决拆除违法违规建筑作为常态,把24小时巡查执法、无缝网格化管理作为常态,依法严厉查处新建、抢建、扩建等各类违建行为,推进治违工作开展,巩固治违工作成果,坚决防止“复建回潮”现象发生。

  截止到目前,该镇已经拆除违章建筑1200平方米、破除硬化水泥坪8000平方米。在拆除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及时清运建筑垃圾,恢复周边环境,复绿面积达4400平方米,恢复基本农田及耕地面积4800平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望城,建设,政府,整治,建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