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开展抵制有害出版物活动 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绿色新闻 | 2020-04-25 19:10:4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龙蛟)为引导儿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树立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使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4月24日,望岳街道恒华社区开展了“护助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的宣传活动。

(岳麓区开展抵制有害出版物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在辖区学校周边、图书店、文具店、网吧等醒目位置张贴了“护苗2020”专项行动宣传海报,并对来往的居民进行活动普及,呼吁他们积极参与意识形态扫黄打非工作。

  活动中,社区宣讲员通过幻灯片向居民们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违禁出版物”、“举报途径”等,播放了护苗安全网络课堂之——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知识、血腥暴力、校园霸凌、自杀自残等伤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应对的学习短视频。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把“绿书签”派发给孩子们,引导孩子们阅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正版书籍,督促家长从小培养孩子绿色阅读的习惯,为少年儿童的成长筑起一道精神“防护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培养了儿童和家长们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意识和能力,为恒华社区绿色文化环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