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政厅一行考察天心社区工作

绿色新闻 | 2020-04-28 11:24:43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湖南省民政厅一行来天心区调研民政工作。)

  星辰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勇)近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一行来天心区调研民政工作,厅二级巡视员陈自力、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副区长洪孟春陪同参加。

  唐白玉体验社区里方便一老一小的“有声读物”

  唐白玉一行先后来到天心区桥头、金桂两个社区,实地查看城市社区党建、“一门式”覆盖、乡镇社工站项目建设等工作,体验了社区信息化平台,同时,专程对疫情期间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举措进行详细了解,对抗疫在一线的社区干部进行了慰问。她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社区工作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决执行者、积极引领者和有力守护者,不仅传递了党政温暖,更展现了大爱情怀。 

(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围绕建设“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城市”,以探索社区治理创新为抓手,大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均由通讯员供图)

   实地查看社区“一门式”全覆盖服务平台

  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围绕建设“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城市”,以探索社区治理创新为抓手,大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从“15分钟党群学习服务圈”到“一化双联三服务”,不断加码红色引擎,创造红色引力;从“社工带义工、义工助社工”的“两工”联动服务机制到“1+1”社区志愿队伍培育模式,不断提升社工服务,释放社会活力;从搭建“有事好商量平台”到划分“418个基层网格”,实现共建共享,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天心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此次调研,唐白玉充分肯定天心区民政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扎实成绩,她指出天心区社区建设突出党建引领,社区服务与社区治理创新成效明显,小社区中折射出大治理,处处彰显贴心与智慧,值得全省学习推荐。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