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突出“三个全覆盖” 护航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

绿色新闻 | 2020-04-29 20:43:3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等一行现场调研春季开学工作。)

(餐饮科工作人员在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检查食品原料索证管理等各种台帐。)

(天顶监管所工作人员在青山中心小学后厨检查食品原料。)

(坪塘监管所工作人员在花溪欣苑博才小学检查学生用餐区域。)

  星辰在线4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胡谢馨)为统筹做好春季校园开学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街道(镇)食安办自4月1日起,对开学的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并突出“三个全覆盖”:供餐单位自查自纠全覆盖、从业人员培训全覆盖、监管检查全覆盖。

  市场监管部门着重“七个环节”督促学校相关的供餐单位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要包括加工场所环境管理、食品贮存卫生管理、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就餐场所环境卫生管理、从业人员卫生管理、规范餐饮操作过程、采取分散供餐用餐等,相较往年更加严格。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戴世文介绍,目前倡导学生每日用餐方式由原来的食堂就餐改为教室用餐,开学后学校食堂安排专用保温餐车,将学生餐全封闭送至教室,确保餐食从加工、分餐、配送等各个环节的闭环安全,确保学生安全用餐。

  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检查,加强了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和指导,确保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和措施到位。

(望城坡监管所工作人员检查阳明学校备餐区域。)

(岳麓监管所工作人员对中海小学食堂餐饮具消毒情况进行检查。)

(观沙岭监管所工作人员在师大滨江食堂检查公示的相关台账。)

(学士监管所工作人员在食品原料仓库检查原材料贮存情况。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