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非遗馆“网红”活动本周末回归 到馆免费体验,快快约起!

绿色新闻 | 2020-05-14 17:28: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长沙市非遗馆阔别将近四个月的“网红”活动——免费传习体验活动将于本周末<5月16-17日>回归。)

(面塑,俗称面花、礼馍、捏面人等,是一种源自民间、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造型艺术。)

(剪纸,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它是以纸为加工对象,以剪刀<或刻刀>为工具进行创作的艺术。)

(长沙棕叶编,是将新鲜棕叶按纹路折叠、扎紧后,放入开水锅里煮至黄色,经日晒夜露,完全干透、变白后即成为原材料,后采用结体穿插扎系的方法来制作各种动物形态。)

(刘氏烧烫伤疗法。)

(打香篆。)

(缝香包。图片均由 长沙市非遗馆/供)

  星辰在线5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观赏湘绣、浏阳菊花石雕、长沙窑铜官陶瓷,赏心悦目;聆听湘剧、长沙花鼓戏、长沙弹词,余音绕梁……5月14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市非遗馆处获悉,长沙市非遗馆阔别将近四个月的“网红”活动——免费传习体验活动将于本周末(5月16-17日)回归。届时,长沙棕叶编、雨花剪纸、金杵面塑制作技艺等免费非遗体验项目将在长沙市非遗馆一楼室外前坪与观众见面,由非遗传承人亲自授课。

  此外,本周五-周日(5月15-17日),长沙市非遗馆二楼传习所还会推出中国传统合香制作技艺、刘氏烧烫伤疗法等中医展活动,观众可以一边参观中医展,一边跟老师探讨烧烫伤知识,还能亲自打香篆、缝香包。活动时间均为9:30-16:30。

  值得关注的是,长沙市非遗馆已于5月12日恢复正常开放时间,即每周二至周日 9:30—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逢法定假日顺延),观众凭二代身份证通过安检后,即可入馆参观,更多详情请关注“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微信公众号。

  【怎么去长沙市非遗馆】

  公交:

  乘坐1路、11路、222路、368路、406路、707路、804路、901路在橘子洲大桥东下,往西步行,下桥乘坐洲上观光小火车或步行至终点站根据路牌指示即可到馆。

  立珊专线旅3区间线、3路、6路、12路、18路、106路、109路、314路、317路、358路到华图教育(太平街口),往西行,下桥乘坐洲上观光小火车或步行至终点站根据路牌指示即可到馆。

  地铁:

  地铁2号线到橘子洲站下车乘坐洲上观光小火车或步行至终点站根据路牌指示即可到馆。

  机场换乘:

  机场大巴转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下车乘坐洲上观光小火车或步行至终点站根据路牌指示即可到馆。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