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云评论|青年说①: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

绿色新闻 | 2020-05-22 16:10:3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妙波

(素材提供/赵玥  剪辑/贺奕翔)

     【星星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今年的两会就有多么不平凡。

  在这个特殊时刻,作为青年人,对于社会的热点话题、两会的重大议题,都是怎么看的?

      让我们一起来倾听,青年人的声音。

     【青年说】

    赵玥: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的插柳村作为湖南师范大学精准扶贫的项目点,在实现脱贫的路上,我有幸作为志愿者参与并见证着。几年前的插柳村年人均收入只有1600元,很多大山深处的人家都是一间房,一张床,满屋的垃圾和鸡鸭的排泄物;穿过的衣服经过雨水冲刷太阳晒过之后,又接着穿。更不用提光纤网络和干道路灯,而如今这里已有苗乡艺术客栈、农家大院饭馆,家家做起了小买卖。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形容插柳这满眼的荷塘再贴切不过了。曾经一座座大山阻碍脱贫的梦,如今一代代插柳人在奋斗中迎接自己的丰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都会写成历史的答卷,只有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

(赵玥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