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公园里社区闲鱼集市欢乐开市 解锁垃圾分类“新玩法”

绿色新闻 | 2020-05-23 19:16:5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垃圾分类家庭pk赛正在长沙市岳麓区公园里社区火热上演。)

(小朋友们将自己的旧玩具、图书、文具、小工艺品等摆满了“市场”。)

(垃圾分类创意游戏互动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用滚动大转盘这种新颖的答题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家长、居民们也纷纷在签名墙上留名,共同倡导低碳、环保生活。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璐)“爸爸,电池是有害垃圾,快投到红色桶桶里”、“姐姐,蛋壳是厨余垃圾,快投到绿色桶桶里”一场垃圾分类家庭pk赛正在公园里社区火热上演。为倡导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意识。2020年5月23日,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公园里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2020爱你爱你闲鱼集市暨垃圾分类活动”。

  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摊位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小朋友们将自己的旧玩具、图书、文具、小工艺品等摆满了“市场”。小摊主们热情地向往来的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为顾客服务。“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消费满8元赠送一个小玩具”,叫卖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叫卖声、笑声、讨价还价声,声声入耳。

  垃圾分类创意游戏互动环节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第一部分是垃圾分类知识竞答,通过滚动大转盘这种新颖的答题形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台下的观众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报名抢答。第二部分是垃圾分类家庭pk赛,大家在互相的对抗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今天带我家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通过闲鱼集市,把家里闲置的物品交换得到充分的利用,孩子也锻炼了口才和胆量、学习了垃圾分类新知识。今天我也在垃圾分类承诺墙上郑重签名,日后我们家也会坚持做到垃圾分类。”一位在现场的妈妈说到。

  公园里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娜表示,优美生态环境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通过闲鱼集市活动,众人参与,把闲置物品变废为宝,物有所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