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基层党校在中国气象局党校湖南分校挂牌

绿色新闻 | 2020-05-24 11:43:2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芙蓉区基层党校在中国气象局党校湖南分校挂牌。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段思汝 潘江萍)近日,芙蓉区基层党校在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湖南分校(以下简称湖南分校)挂牌成立,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党委书记、院长、湖南分校常务副校长罗焕娟主持揭牌仪式,与芙蓉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蒋红波共同为“芙蓉区基层党校”揭牌。

  近年来,湖南分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性教育和党校分校建设,多措并举,构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课程体系,率先建成全国首个气象干部培训党性教育基地,入选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名录,在省内建成22个红色教育基地,先后承担20多个中央部委等单位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培训,受到学员高度评价并肯定。2019年分校党性教育培训荣获全国气象部门创新工作奖。

  揭牌仪式上,蒋红波连用三个没想到——“没想到教育资源这么好,没想到党建研究这么深,没想到师资力量这么强”对湖南分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以湖南分校优势资源为依托,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共同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罗焕娟表示,湖南分校将充分发挥部门党校的优势,加强条块协同,高质量开展党员轮训、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培训,切实推动《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湖南省委实施意见在分校落地生效。特别是要进一步开放融合,切实发挥党建教学研咨作用,增强区域化党建研究和实践能力,以芙蓉“先锋共同体”为龙头,在启动党员培训的基础上,适时启动基层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培训、灾害应急管理等培训,为基层治理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着力打造省级示范性基层党校。要与党建联盟单位拧成“一股绳”,共同做好“为农服务”的科研大文章,在农业、生态等研究领域形成合力,推动研究性业务开展。真正实现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下好下活共建共治共享“一盘棋”。

  据悉,长沙市芙蓉区党员轮训将于25日正式开班启动,湖南分校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将进一步研究街道(社区)党支部(党小组)建设的教学案例,开发院士精神等精品课程,打造袁隆平水稻博物馆等区域红色文化教学基地,形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探索,既有集中统一又有分类分散的学习体系,以生动实践服务基层党员干部培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芙蓉,干部,气象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