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童放飞梦想 长沙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绿色新闻 | 2020-05-31 18:54:2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李林/摄制)

(5月31日上午,“大手拉小手 共创儿童友好型城市”2019年度“长沙市儿童友好型企业”授牌暨2020年度创建儿童友好型企业启动仪式在高新区管委会举办。)

(活动现场。)

  星辰在线5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刘宾)5月31日上午,“大手拉小手 共创儿童友好型城市”2019年度“长沙市儿童友好型企业”授牌暨2020年度创建儿童友好型企业启动仪式在高新区管委会举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并宣布2020年度创建儿童友好型企业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在致辞中对2019年的20家儿童友好型企业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对2020年的创建企业表达了殷切期盼。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意刚宣读了《长沙市儿童友好型企业建设十大指标》,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宣读了《关于命名“长沙市儿童友好型企业”的通报》,随后,2019年度20家“长沙市儿童友好型企业”进行了现场授牌,长房集团代表发布了《创建儿童友好型企业》倡议。

  长沙市各直属工会、23家获评或创建儿童友好型企业的100余位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一起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赋能聚力。活动现场,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20家企业依次登台,逐一介绍自己企业为儿童们送上的节日礼物。礼物各式各样、内容丰富,有绘本、文具、玩偶、票券、奶粉……活动后,市总工会、市规划局也会跟市教育局、市妇联联系,将礼物赠送给幼儿园、小学或其他儿童组织、福利机构。此外,长沙移动、长沙农商银行、澳优乳业3家企业在活动现场,将自己的礼物赠送给了病患儿童、贫困儿童以及此次参加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

  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过程中,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和设立了非公募基金——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旨在帮扶贫困弱势儿童。澳优乳业启动U基金格桑花西藏母婴营养提升计划,关爱藏区0-6岁儿童,为营养科普、精准扶贫提供科学依据。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0余万元自建了儿童空间“诺宝贝之家”,全年为员工子女免费提供托管服务和阅读服务……获评为2019年度“儿童友好型企业”的每一家企业都表现出了关爱儿童的拳拳之心,寄托了愿儿童茁壮成长的殷殷之情,充分彰显了一家良心企业的社会担当。

(2019年度20家“长沙市儿童友好型企业”进行了现场授牌。)

(活动现场,20家企业为儿童们送上节日礼物。)

(2020年度创建儿童友好型企业正式启动。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刘宾/摄)

  “儿童友好型城市”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1996年提出的概念,目标是鼓励各国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让城市更加适合儿童成长,更好地保护儿童权利。2015年,长沙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号召,持续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5年来,在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路上,长沙从未止步,划定示范爱心斑马线、建设妇女儿童之家、打造儿童友好示范校区……每一年都为儿童们送上了一份成长“大礼”。

  2019年,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出台《长沙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围绕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三个方面,推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十大行动、42项任务。为了与全市中心作接轨靠拢,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贡献工会力量,长沙市总工会联合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联合国“儿童权利与企业原则”内容,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创建儿童友好型企业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儿童友好型企业创建工作,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商圈中,“儿童友好”为城市建设赋予了柔软而温润的内核。据长沙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城市的主人,未来的建设者,为了助力长沙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长沙市总工会将号召全市各级企业工会,尊重儿童的梦想与期望,为儿童创造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美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