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产业链招商 望城推出“六稳”“六保”25条硬核举措

绿色新闻 | 2020-05-31 21:15:1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尹国旗)5月29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发布《关于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共涉及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大板块的25条措施,以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促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这25条硬核举措中,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成为重点。今年,望城将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设立5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对产业链龙头企业项目予以重点政策支持,力争全年完成招商引资项目60个以上,其中三类500强项目7个、智能终端产业项目20个以上。同时,为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望城将实施一批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技术改造,年内实现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60家以上,工业技术改造项目60个以上,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获批省、市小巨人企业40家以上,支持培育企业上市(挂牌),引进10名博士组建“产业攻坚博士团”。

(位于望城区的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通讯员供图)

  “今年3月以来,我们先后赴三角洲、长三角出差考察5次,拜访产业链项目20余个。”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为产业链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接下来,他们将按照措施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措施明确提出要提升产业链内循环,完善产品采购目录,加大就近产品采购,扩大内部循环力度。

  “政府投资项目就近采购省、市‘两型产品’资金不低于总采购额的30%,鼓励社会投资项目采购就近产品。支持区内企业在全市、全省扩大产品市场。”望城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措施还鼓励畅通供应链渠道,通过运用“互联网+工业”,推动线上经济快速发展。鼓励物流企业发展智慧化仓储、自动分拣、“无接触配送”等业态。开辟绿色通道,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帮扶外向型企业出口转内销,开拓国内市场,确保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不中断。扩大对外开放,支持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拓展中欧班列(长沙)高货值班列,稳定国际物流通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