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儿童巧手绘画 宣传禁毒知识和文明理念

绿色新闻 | 2020-06-01 14:30:2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朱秀云)六一儿童节到来,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富雅坪社区邀请孩子们拿起画笔,通过绘画的形式来宣传禁毒知识、公筷公勺文明理念,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

  “心手相牵,风雨同舟,让我们向毒品Say no,Say no!”一首原创禁毒歌曲《同一个梦想》,拉开了“六一”活动的序幕。

  六一前夕,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富雅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福区富雅分馆、社区青年之家、长沙市怡欣心理服务中心在社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妙笔绘童真 快乐庆六一”青少年实践活动,30多位小朋友参加。

  (“妙笔绘童真 快乐庆六一”活动现场。)

(宣传文明理念。)

  (手绘T恤。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案例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毒品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以血的教训和铁的事实,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接下来,“手绘T恤”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在一件件白色T恤上奇思妙想,童心妙笔绘出心中的绿水蓝图。在老师们的帮助和鼓励下,一幅幅充满想象、充满童趣的“涂鸦大餐”呈现出来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与爱心、幸盔有你带上安全的头盔、全民抗疫护健康的口罩、食品安全、绿色无污染的新鲜果蔬、文明餐桌上的公勺公筷、卫生从你我做起的卡通四分类垃圾桶、护蓝增绿的蓝天保卫战。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无毒的良好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全民禁毒,刻不容缓!”富雅坪社区党委刘荣书记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