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飞翔梦想起航 长沙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6-01 18:22:3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专题片《守望梦想》。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提供。)

(长沙举行“我有一个梦想、传递爱与希望”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向全市的未成年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市文明办供图)

(现场对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进行发布及表彰。)

(蔡锦淮分享自己发明创造的经历。)

  星辰在线6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童心飞翔,梦想起航。6月1日,湖南长沙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有一个梦想、传递爱与希望”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在开福区第一小学举办,活动为全市未成年人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和特别的礼物。

  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不同往年,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有感于此,由著名湘籍艺术家徐瑛、吴碧霞等发起,由马栏山中国原创音乐剧基地组织创作的专题片《守望梦想》通过今天的“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正式发布,以此向孩子送上特别的节日礼物。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用轻快的舞姿表达着节日的欢快。)

(孩子们创作的百米长卷绘画 。)

(孩子们的各类手工作品别出心裁。)

(孩子们的各类手工作品别出心裁。)

(科技展品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除注明外,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 摄)

  近年来,长沙市文明办在全市中小学全面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培养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风貌和创新创意精神。在今天的活动中,获评2020年第一季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的蔡锦淮和获评2020年第一季度“新时代长沙好少年”的彭诗雅、陈采歌等优秀青少年代表齐聚一堂,现场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发布及表彰。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向全市的未成年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努力追求梦想,做一名积极乐观和勇敢坚强的“后浪”。陈刚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都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多办事、办实事,让孩子们在积极健康的社会环境下茁壮成长,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主办,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市科协协办,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开福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开福区教育局承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开福,教育,儿童,小学,未成年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