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慧小学举办“阅读,一个都不能少”活动 献礼党的99岁生日

绿色新闻 | 2020-07-01 13:46:2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上午10点,“阅读,一个都不能少”活动在革命家杨开慧的故乡开慧镇开慧小学拉开帷幕。)

(长沙市图书馆与开慧小学“馆校共建”合作项目正式开启。)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给所有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一直以来都是图书馆的使命担当。)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公共图书馆与读者距离越来越近,服务越来越丰富。)

此次在开慧小学举办“阅读,一个都不能少”活动,是图书馆践行初心,不忘使命的见证。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7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林敏 李波)在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之际,长沙市图书馆流动服务车满载上千册图书来到革命家杨开慧的故乡开慧镇开慧小学,以一场“阅读,一个都不能少”活动,为党献上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活动现场,开慧小学校长李柳致欢迎词,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寄语孩子们。长沙市图书馆副馆长张军和开慧小学校长李柳共同为“和阅联盟校”揭牌,标志着长沙市图书馆与开慧小学“馆校共建”合作项目正式开启;长沙县图书馆馆长刘宇田向400余名学生赠送了长沙图书馆VIP免押金读者证,鼓励同学们走进图书馆、亲近阅读。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公共图书馆与读者距离越来越近,服务越来越丰富,全市逐步形成以市图书馆为总中心馆、区县(市)图书馆为总馆,拥有130家分馆,91个流动图书车服务点的总分馆服务体系,尤其在长沙县试点的县域总分馆制,实现了城乡阅读的一体化,乡村的孩子在家门口便可以享受到便捷、平等的阅读服务。

  长沙图书馆王自洋馆长表示:“实现校园阅读与终身阅读完整融合是我们的长远目标,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和阅”联盟平台,整合社会各界优质资源,共同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走进图书馆,邂逅阅读的美好,收获成长的快乐,真正实现“阅读,一个都不能少”的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长沙县教育局、和阅联盟主办,长沙县图书馆、开慧分馆、长沙县开慧小学承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