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村民受益 莲花镇三和村迎来公交车进村

绿色新闻 | 2020-07-01 22:54:3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吴珊)“太好了!公交车直接进村停在家门口!”在莲花镇三和村,家住在附近的谭娭毑脸上难掩喜悦与激动。

  7月1日,莲花集镇至三和车的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这天清早,2台崭新的公交车停在一处新建成的停车场,支村两委举行了简单的开通仪式,村民自发前往以示庆祝。随后,村民纷纷上车“试乘”,大家有序排队、个个喜笑颜开。

(7月1日,莲花集镇至三和车的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通讯员供图。)

  297线路全程约5公里,共有8个站点,途径三和村共近30个村民小组,惠及村民3000余人,运营时间为早上6:20至下午6:30,每半小时发出1趟。

  据悉,三和村共有村民5571人,距离莲花镇公交站5公里,村民出村进城,全凭过往车辆搭乘,大家都期盼开通公交线路。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镇人大主席、三和村一级网格长李建成及支村两委在了解情况后,积极申请,得到了交通部门的支持。公交线路连接至宁乡市道林镇,李建成又带领支村两委主动与道林镇、善山岭村对接,经过20多次沟通协调,前后历经400多天,最终成功建成公交车首末停车场,297路进村公交车顺利开通。在站点规划、班次设计上,充分考虑了村民的诉求,圆了村民出行便捷安全梦。

  “太感谢了!这下可方便了!”村民李嗲嗲将绣有“为民解难,搞活一方”的锦旗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对他们为村民出行便捷所做的工作表达真挚的感谢。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村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