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节水型城市 岳麓在行动

绿色新闻 | 2020-07-01 22:54:3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何丹 彭娟)“洗澡时长每缩短一分钟,可以节约12升水。”“水龙头全部打开,一分钟流出2-7.5升水,开一半可节约一半。”6月30日,以“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为主题的岳麓区创建节水型城市进小区宣传活动在湖南省节水型居民小区八方小区举行,活动现场居民朋友学习了不少节水小常识。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长沙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进一步推动网格服务民生的新气象,长沙市住建局、岳麓区住建局、长房物业八方分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本次节约用水活动,让节水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活动现场宣读长沙市节水城市创建相关文件,发布了节水倡议书,并进行了节水知识有奖问答。

  长沙地处湘江下游,虽属南方丰水地区,享有山水洲城之美誉,但降水的时空分布不均,仍存在季节性、区域性缺水情况。岳麓区以创建省节水型城市为契机,在全区形成科学合理开放和利用城市水资源的管理体系,缓解城市供水用水矛盾,不断提高节约用水水平,有效保障城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岳麓区不断创新节水工作举措,将社区党建工作、网格服务与节水工作结合起来,城市节水取得显著成效,涌现了一批以八方小区、湖南师范大学等为代表的节水型小区、节水型单位。

  据悉,岳麓区住建局作为本次创建活动的主体单位,已经进行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有五家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长房物业、广州长建物业、阳光100物业、至美物业、世茂物业),一共开展节水活动(含线上互动)15场次,各类线上活动及线上宣传材料点击量达到12.73万次,覆盖75万人口。长房物业、广州长建物业、阳光100物业三家企业获得了省创建节水宣传城市居民小区荣誉称号。

  长沙市住建局供水处处长刘朝阳表示,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是生态环境改善不可分割的保障系统。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不仅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助推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岳麓区要加大力度营造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发挥科技节水的强大动力,要不断提升科学用水的管理水平,在节水型城市创建方面为全市树立标杆、形成示范,助推长沙市成功创建成省级节水型城市,2022年年底前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岳麓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卞劲松表示,一直以来,岳麓区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城市节水设施建设力度,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倡导绿色生产方式、绿色建造方式和生活方式,彻底摸排城市供水设施尤其是管网家底和运行情况,抓住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加快废旧破损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广泛推广节水技术和使用节水器具,积极开展智慧水务工作,不断提高城市水处理和水利用效率。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小区,学习,现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