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致敬公安英雄 长沙举办摄影展再现公安英模难忘瞬间

绿色新闻 | 2020-07-01 22:54:5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英模事迹 通讯员 提供)

     

(“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开展)  

        星辰在线7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通讯员 刘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7月1日上午10点,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公安局主办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续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展。


展览将持续到731日,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阳红光以及省公安厅政治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各二级机构负责同志省摄影家协会、省文化馆等相关文化传媒机构的负责同志,公安民辅警、市民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沙公安始终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名民辅警因公受伤,92位民警被授予国家级荣誉称号,234位民警荣获省级荣誉称号,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特别是近年来,先后涌现出了革命烈士、公安一级英模张杰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于勇,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培友等一大批英雄模范。此次展览以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伤残民警代表为拍摄对象,用纪实摄影的方式,再现了长沙公安英模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闪光瞬间。


(时年31岁的公安民警张杰明在抓捕持刀歹徒时与歹徒殊死搏斗,壮烈牺牲

       据了解,去年,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首次在李自健美术馆展出,摄影展由阳红光担纲总策划、摄影师,由复旦大学教授、著名摄影评论家顾铮策展,展出22天内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群众近5万人观展,留言本写满了整整12本,中央、省市媒体均作了深度报道,网络点击量达3000万以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此次摄影展是继首次展出之后面向社会的再次展出,展览将持续到731日,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


(省市领导观看展览 均为通讯员供图)

       刘新良在讲话中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全省公安民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系列工程,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全面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公安力量。

       唐向阳表示,此次影展,是长沙公安优秀民警代表的再一次光荣集结,也是凝聚磅礴力量的再一次庄严检阅。长沙公安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全面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全面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和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现代化长沙和三个中心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因公牺牲民警、伤残民警忠诚担当、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为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长沙公安铁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