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税务“保姆式”服务让企业“税收红包”应享尽享

绿色新闻 | 2020-07-03 21:44:1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星辰在线7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今年,受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都感到经营压力倍增。对于以观光旅游和餐饮住宿为主营业务的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景区而言,也不可避免地遭受了一次“寒冬”。“十分欣慰的是,国家的税收政策和望城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今年1至5月,仅增值税一项,税费支出就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约27万元。” 千龙湖景区财务负责人罗银芝介绍说。

  “今年国家开始实施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免税政策。政策出台第二天,我就接到了税管员的电话告知。” 望城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给罗银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除了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免税政策,疫情受影响严重的行业还可以申请房产税、土地税减免申请。在税管员的协助下,她及时递交了申请材料,今年一、二季度,千龙湖已经享受到了这两项税收100%减免的优惠政策,同比去年减少了13万左右的税费支出。

  这是望城区税务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的一个代表。近年来,在全面掌握纳税人需求的基础上,该局积极开展个性化服务,确保“干货”政策落实落地。通过组建先锋服务队,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一对一”等措施,及时送政策、优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主动对接卫生防疫部门、红十字会、慈善基金会等信息数据,动态掌握社会各界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专项捐助情况,对爱心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望城区税务局还通过加强与发改、工信等部门沟通形成合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懂政策,实现应享尽享。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对受疫情影响未按规定期限进行税费种申报、财务报表报送、税款缴纳等情形,不予加收滞纳金和免予税务行政处罚,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业的信心。

  此外,为助力纳税人减成本,该区税务局深化银税合作,拓宽“银税互动”范围,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扩大到M级。联合建行等银行为A、B、M级纳税人推出“税易贷”等专属服务,针对小微企业提供一年300万元以下信誉流动资金扶持,利率低于市场整体水平。截止到今年5月,支用贷款客户共38户,支用贷款金额达4553万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望城,企业,服务,政策,优惠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