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总工会开展“湘悦读·工力量”职工主题悦读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7-04 14:58:42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7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熊佳惠)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及上级工会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女职工组织的作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建功立业。7月3日,长沙市总工会召开市总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暨“湘悦读·工力量”长沙职工主题悦读活动,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傅筝,省总工会常委、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张敏参加会议,长沙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匡涛涛主持会议,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全体委员,市总女校特聘讲师代表及特聘副校长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熊佳惠 提供)

     2019年以来,在市总工会和省总女职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匡涛涛表示,当前,抗击疫情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一个也不能放松,全市各级女职工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女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引领;要全面推进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竟赛,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大力宣传贯彻《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要打造女职工“关爱行动”品牌,不断满足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要着力深化女职工组织改革创新,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傅筝强调,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女职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激发广大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爱岗敬业,激发劳动热情,以“芙蓉杯”竞赛为主要载体,深入开展具有女职工特点的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和群众性创新活动,最大程度地把广大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发展上来。要牢记宗旨,做好关爱服务,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立足社会所需、女职工所急、女职工组织所能,依法竭诚服务女职工,满足新时期下女职工的多样化需求。
      会后,“湘悦读·工力量”长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举行,活动现场,湖南大学教授袁涤非不仅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读书心得,还为在场职工讲解了诵读技巧,部分职工代表跟着袁教授一起诵读了《重读<清贫>》这篇作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