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望城乌山日子美 、颜值高 、居民乐!

绿色新闻 | 2020-07-04 22:29:3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星辰在线7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通讯员 彭建家)7月4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总结表彰暨党员集中培训大会。会上,该街道对5个先进党组织、15个先进党小组、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名优秀党员获进行了表彰。来自该街道机关、村(社区)、二级机构以及“两新”党组织共计4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当天,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建军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打赢基层组织建设“主动仗”》精彩党课。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乌山街道组织29个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望城区委组织部举办的以“不忘初心砺党性·脱贫攻坚争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冬春训暨初心课堂线上直播。今年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采取线上观看直播和到远教站点分课堂集中观看的方式进行。课程结束后,积极引导党员们在群内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收获,并号召党员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近两年,乌山街道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线,以推进‘茶园菜园花园化、花园家园乐园化、水岸廊道景观化’建设为抓手,像抓经济项目建设一样抓乡村治理。”乌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文侠说,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时期,对于企业可能产生的焦虑情绪,街道及时安抚,在提供防疫物资的同时,为企业筹谋划策,指导其通过信息化促工助农渠道,将产品尽快推向市场,满足广大市民需求,也解决企业的市场难题。

(活动现场。乌山街道供图)

  产品变商品、田园变花园、花园变乐园。这两年,乌山街道的15个村(社区)变了模样,往日的脏乱差现象已然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乡村小道、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特色鲜明的礼仪广场、如画般的田园风光。“乡村发展起来了,出门不走泥巴路,健身休闲有广场,晚上有路灯,房前屋后像花园,环境也变美了,日子越过越有奔头。”双兴村书记朱立应说。

  “党建引领”促进了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高了乡村“颜值”,也增强了广大农民的主人翁意识。如今,乌山街道一大批村庄已经发展成为有颜值、有内涵又富有特色的新家园。比如,团山湖村“金种子”新文明实践屋场打造了以田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绘画墙,新建了50多米家风文化宣传墙,设置了家规家训墙、文化墙、正能量好人榜等,形成“人人争创文明”的良好氛围。这些壁画在望城乌山,以村庄历史、基层党建、乡村趣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传递正能量……

  前不久,该街道“‘乌山红·先锋行’雷锋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村社”主题专场活动在旺旺路社区“金种子”新文明实践屋场正式启动,结合百姓宣讲、惠民志愿服务等形式,为广大居民群众精心“配餐”。“在城乡发展、环境治理的同时,我们坚持保护开发并重,注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乌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杨胜介绍说,近年来,乌山多举措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建设,仅今年上半年就组织开展了近100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基层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