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线上线下护考团 亮相长沙护考点

绿色新闻 | 2020-07-07 21:17:4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陈畅 严赛昕 陈向阳)7月7日,2020年高考第一天,由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组成线上线下护考团,亮相长沙最大高考点明德中学。

  

(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组成线上线下护考团,亮相长沙最大高考点明德中学。通讯员供图)

  “今年,对于所有高考生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网课、高考推迟是属于2020高考生的独家记忆。又是一年护考季,湘园社区志愿者文化节暨‘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护考标准更为精准、细致,湘园社区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资源,组织志愿者精英,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乘风破浪的少年助考、护考。”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主任张均说。

  记者在护考现场,明德中学对面近100米的护考街,一顶顶帐篷,正在忙碌的志愿者,成了助考现场亮丽的风景线。护考街上十多家爱心单位,护考物品一应俱全。青园街道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付耀说,“我们从一周前就开始着手护考的志愿者招募、培训、物资购买等准备工作,在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社区开展量体温、扫健康码,并组织志愿开展志愿服务,力争为考生、家生提供细致、贴心的助考服务。”

  在考点旁的五层1600平方米的护考楼,为陪考的家长们提供全免费的护考服务。记者来到护考楼的三楼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200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湖南省人大代表李丽老师正带领她的团队成员们,开展线上线下心理辅导。线上辅导由中心社工及心理咨询志愿者在助考微信群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缓解焦虑情绪的平台,线下辅导在考场外的摊位进行,现场进行答疑咨询及提供心理支持。中心创始人李丽老师说:“疫情之下,当人生的大考遇上全民的考验,作为社会服务工作者,我们的社工在延续往年线上辅导的服务外,新设了线上咨询辅导群,积极参与助力高考行动。”一名陪考家长说:“有了这个线上的辅导群,避免了扎堆,又可以和家长、专家老师交流,听完老师们的专业分享,感觉自己紧张的情绪也缓解了不少。”

  据悉,青园街道十年如一守护高考学子,无数个感人故事,在护考现场涌现,特别是今年疫情背景当中,战疫情、助高考,大家齐心协力,为以青春之名,为梦想而战的少年们加油!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