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护考 东塘街道在行动

绿色新闻 | 2020-07-07 21:17:4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周红)7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了帷幕,这是所有学子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为了给辖区雅礼中学、长沙市二十一中学两个考点的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东塘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近300人,为考生提供无微不至的爱心护考服务。

  省人大社区:把不便留给自己 把静音留给考生

(省人大社区。)

  省人大社区组织辖区单位、社区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共同开展高考静音行动,给考生无声支持。省人大机关主动关停了空调泵房,大华宾馆停开食堂大风机,小区住户的房屋装修停止施工作业,跳广场舞、健身操的阿姨们自发地休息两日······因为上班路有一段禁止车辆通行,省人大社区居民刘女士选择公交+步行的方式出行,她表示,“我们离考场远一点,孩子们就能离梦想更近一点”。

  据悉,省人大社区还在靠近雅礼中学地段设置了两个执勤点,安排志愿者全天候巡逻,并在停车处、保安亭设置“高考期间,请勿鸣笛”的提示标语牌,确保不产生噪音。

  牛婆塘社区:共享辖区单位停车场 供送考车辆免费停放


(牛婆塘社区。)

  7日早上7点不到,距离市二十一中考点不到50米的长沙市公路局停车坪已经陆续停进了不少送考车辆。拿出百余个车位供送考车辆免费停放是牛婆塘社区党委联合长沙市公路管理养护中心党支部开展的“助力高考,我们一直在”活动服务项目之一,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分组在新建西路进行文明引导、秩序维护,还搭建了高考加油站,腾出中心六楼大型会议室给考生和考生家长休息。“在炎热的夏天,很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清凉舒适的休息地方,志愿者们还不断地给我们加油打气也平复了我的紧张情绪”,考生家长王先生表示。

  东塘社区:网格员化身宣传员、劝导员 为考生护航

(东塘社区。均由 通讯员 供图)

  东塘社区发挥网格优势,发动网格长、网格员广泛宣传、错时巡逻、文明劝导,为考生营造“静音”环境。

  东塘社区网格员在10余个小区业主群、网格居民群、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关于“三考”期间的告知书》并将告知书张贴至每个小区、每个工地,共计发放500余份。网格员们还利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在韶山路、新建路向过往车辆、行人宣传高考期间注意事项。针对辖区商铺多的特点,网格员们也一家一家上门,要求商户不占道经营、不大声叫卖、不开放音响,一起为考生助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