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 助力辖区儿童全面发展

绿色新闻 | 2020-07-07 22:36:40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黄灿)对于多数双职工家庭来说,孩子放学时,家长还在单位里忙活,孩子放学后去哪儿便成了难题。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解决父母的后顾之忧,近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党委联合培源社工共同开设了“四点半课堂”。

(芙蓉社区的“四点半课堂——陪我忆童成长”开班。通讯员提供)

  7月6日,芙蓉社区的“四点半课堂——陪我忆童成长”正式开班,此活动为公益性项目,每周一到周五下午放学后四点半至五点半,幼儿园老师负责将孩子送至社区课堂,小朋友们可以直接到这里做作业、看书、做游戏,现场还有专业社工老师和“红色邻里帮”志愿者专门看管辅导,帮助他们学习新东西。同时,社工们还组织穿插一些美术、书法、心理教育知识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这样的“四点半课堂”,就像是坐落在社区中心的“小区书房”,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下一步,芙蓉社区党委也会整合辖区内的各种资源、学校、志愿服务组织等多方联动,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孩子的学习,促进其全面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