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首日 长沙近6万人参考34个考点秩序井然

绿色新闻 | 2020-07-07 22:39:0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 星辰全媒体记者梁文婷摄制)

     星辰在线7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实习生 李霞辉)7月7日,受疫情影响推迟了1月的2020年高考开考。星辰在线派出多路记者奔赴长沙各大考点,为网友们带来第一时间热点报道。

(为高考保驾护航的警务工作者)

  星辰全媒体记者注意到,受疫情的影响,今考生们进场多了一道检测体温的程序,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到考生们的进场秩序。早上8:30,长沙各大高考考点秩序井然,考生们有序进场。

(雅礼考点外的志愿者 实习生 李霞辉拍摄)

  记者从长沙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长沙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73772人,较2019年增加6136人。全市除去高职院校提前单招已录考生,实际参加考试学生为58082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34个考点,1970个考室。新增师大梅溪湖中学和长沙县职业中专星沙校区两个考点。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外焦急等候的家长们)

  今年应届生60899人,占考生总数的82.55%,往届生12873人,占17.45%;文科考生24106人,占32.68%;理科考生34205人,占46.36%,职高对口类考生15461人,占20.96%。长沙市考生中,小语种(日语、德语、西班牙语) 参考420人,比往年增加幅度较大,2019年参考51人;今年经申请批准可享受残疾便利的考生30人,主要是听力免考和延长考试时间两类。

(7号上午第一门考试结束,考生们离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拍摄)

  交通方面,据长沙交警指挥中心统计,7日上午长沙交警共出动路面勤务警力1325人次,第一场考试共计接到求助警情15起,交警部门根据情况分别采取了信号灯绿波放行、警车牵引或直接接送等措施,没有发生一起因交通原因导致考生缺考的情况。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