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探索开放式小区物管新模式 提升居民幸福感

绿色新闻 | 2020-07-10 20:03:5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召进)走进小区,环境和谐优美,邻里友好共融,这是每位业主心中的“桃花源”。怎么破解开放式老旧小区物管难题?怎样完善小区治理?水风井社区“井边会”将刷新望麓园13号45户居民的幸福指数。

(水风井社区党委召开“井边会”,探索望麓园13号开放式老旧小区物管新模式。通讯员供图)

  一个高品质的小区,始于“颜值”。望麓园13号建于2000年,是典型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因年代久远,存在设施陈旧落后、物业管理缺位、环境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去年,社区党委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街道吹哨 部门报道”工作机制,为望麓园13号解决天然气安装、楼栋粉刷、路面提质、化粪池疏通等难题,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居民看得到的锦绣“面子”。

  有了“颜值”怎样突出“内涵”呢?7月9日晚,水风井社区党委依托党建品牌—“井边会”对望麓园13号老旧小区“怎么管、谁来管”进行圆桌会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通过民主建议达成共识:社区对小区内的楼道灯进行日常维护,将“门卫”更换成智能、安全的门禁卡,推选4位居民代表成立物管小组协调小区内的大小事宜,会议取得初步成效,望麓园13号将拥有的舒坦“里子”。

  下一步,社区党委也将延伸工作“触角”,全体干部下沉网格内、楼栋中,形成一个个流动的“民情收集站”,通过“井边会”每月开展基层协商,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