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全力为市民拉起“安全网”

绿色新闻 | 2020-07-10 20:37:2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仇玉瑜 何伟 彭漾)7月10日,长沙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长沙各区县市和市直部门、区直部门快速反应,为市民拉起安全防护网。

(雨花区井巷社区开展清污工作,避免路面积水。)

  (雨花区井巷社区开展清污工作,避免路面积水。通讯员 何伟供图)

  雨花区井巷社区网格巡查员发现,辖区棚改区域积水,立马反馈给专职网格员,专职网格员立马联系所属网格员进行清污。

  居民说,由于井巷社区无物业,加上井巷地处低洼之处,这片棚改区域只要下雨泥水就会流入排水沟造成堵塞,导致积水。现在,社区有了穿蓝马甲的工作人员每天在这里穿梭,发现问题就立刻拍照上报,然后快速处理,即便下大雨也不会有明显积水。

(芙蓉区湘湖行政执法中队协助防汛工作。通讯员 彭漾供图)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志愿者参与防汛工作,查看沟渠堵塞情况,在低洼地带放置沙袋防止负一楼进水。平静 供图)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综管队员查看拆迁区域防汛情况。通讯员 李珊莹 摄)

  “预计长沙市区未来6小时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请天心区居民朋友们注意防范……”7月10日清晨,天心区云应急广播在辖区各个小区响起,根据广播提醒,居民们有的出门注意避开积水路段,有的提醒家人注意关窗户,不到5分钟,降雨预警即家喻户晓,全区上下“全员动员”迅速做好了防范准备。

  作为长沙市第一个进行云应急广播建设的区(县),目前,天心区已建成1047个应急广播终端点位,率先实现了辖区城乡全覆盖。

  因为处地特殊,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兴马片一直是防汛重点。目前,兴马洲全方位严正以待,对东边老码头实施管制,确保安全;增加工作人员上渡船值守,志愿者轮流对全洲进行巡查,同时加大汛期安全宣传和提醒,应急广播定期播放,志愿者加大走访宣传。

  目前,天心区按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各街道部门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加强巡堤查险,冒雨对阴井、河沟进行清理,同时对各村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进行走访,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