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绽放文化之花 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牵手中航城小学

绿色新闻 | 2020-07-10 20:37:3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7月10日上午,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首个培养中华文化小使者培养基地落户枫树山中航城小学,正式启动了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与枫树山中航城小学“馆校合作”,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作为“第二课堂”,博物馆与学校的合作,意味着“文教结合”,能实现古与今的内在联系,是事业的实质性推进。)

(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馆长宋旦<左二>以枫航小学“爱善立人、文明向上”的校训,创作了“童、善、爱”汉字艺术作品,并赠送给学校。均由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7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陈小玉)“我要争当中华文化小使者。”枫树山中航城小学三年级余同学自豪的说。7月10日上午,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首个培养中华文化小使者培养基地落户枫树山中航城小学,正式启动了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与枫树山中航城小学“馆校合作”,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揭牌活动中,出席嘉宾分别为基地的第一批中华文化小使者颁发荣誉证书。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中航城小学校长罗瑞致感谢词表示,作为首批馆校合作的建设者和受益者,学校倍感荣幸。他还表示,此次馆校合作将更好地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关注,为学校培养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传扬者助力。

  作为“第二课堂”,博物馆与学校的合作,意味着“文教结合”,能实现古与今的内在联系,是事业的实质性推进。据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馆长宋旦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对中华文化的爱好和创新性、探索性精神,充分发挥博物馆在公共文化教育中的作用。同时,他还强调,对孩子的教育不仅在于知识传递,文化建设也非常重要。“我相信,这一牵手,会让博物馆和学校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创造出更好的教育共同体。”

  此外,宋旦还以枫航小学“爱善立人、文明向上”的校训,创作了“童、善、爱”汉字艺术作品,并赠送给学校,期望在中航城小学学子们天真无邪的童年里,播下爱与善的种子,伴随着他们快乐成长。同时,这三个字也将会根植在枫航小学与博物馆未来“馆校合作”的日子里,成为一种永放光芒的文化基因,培养更多的文化传播使者,把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一个字让你爱上中国!

  【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简介】

  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作为国内首家汉字艺术主题博物馆,旨在培养中华文化传播使者,是世界了解中国汉字艺术、领略中华文化的公共服务平台。5年来,博物馆分别在美国28个州、日本、韩国、俄罗斯等海外举办了57场展览交流活动,并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美国YEA一同建立了汉字艺术体验基地。字里乾坤大,书中日月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