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望城乌山积极应对汛期大考

绿色新闻 | 2020-07-12 21:13:16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胡邦)7月11日,在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龙王岭防汛储备库内,工作人员正抓紧对辖区内4座堤垸,备齐12辆已装载砾石的小金刚运输车和10台机械设备,并仔细检查仓库内的防汛物资,夯实防汛工作基础,确保安全度汛。

  “3月份我们就已经将仓库内的库存进行处理,并对仓库防潮防水工程进行了检修。”乌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宇表示,彩条布、编织袋、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对储存环境的要求比较高,为防止霉变,储存仓库每年定期的翻新检修,便成为必备“功课”。

(截至7月12日上午9时,乌山街道12辆已装载砾石的小金刚运输车,全已到达各个防汛储备库。通讯员供图。)

  7月12日,街道工作人员为一批新到的砾石做好入库标志。据他们介绍,仓库地面都已重新做了防潮和护坡处理,便于随时应对紧急情况,及时出动物资。

  “龙王岭防汛储备库的储备,只是乌山街道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的一个缩影。”戴宇说,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防汛物资的储备,根据街道历年来的经验及实际情况,今年的防汛物资储备都采用“四垸7库”集中储存的方式。

  目前,该街道已储备砂石4000余吨、编织袋90000余个、彩条布25000余平方米、抢险铲锄300余把、救生衣200余套。同时,在汛期,工作人员还将24小时值班,确保物资发放落实到位。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望城,汛期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