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两区人防办联合训练 人防通信保障能力整合提升

绿色新闻 | 2020-07-13 20:56:0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朱琳)7月6日至9日,开福区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天心区住建局(人防办)在衡阳市石鼓区人防教育训练(衡阳)基地——虎形山人防公园、衡阳市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开展人防指挥通信训练。

(集体合影。)

     此次训练按照“多手段、多平台、立体化”训练思路,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从通信设备基础理论知识到电台天线架设与收拢实际操作,从电台基本参数设置、功率改变、功能切换到数据重置、自主选频、故障排除,从移动指挥车短距离互联到与长沙市人防办远程联训,全面完成了卫星通信、3G视讯会议、短波电台等通信科目训练内容,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大大加强了应急突发情况下的通信保障能力。

(训练期间,参训人员认真交流。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训练期间,还参观了衡阳市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该教育馆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分“走、藏、消”三个专题对防空防灾知识技能进行实战体验性演练,既富有科普性,又兼具趣味性,为区级人防宣教教育工作以及人防教育基地(体验馆)的规划、设计、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训练结束后,各单位针对此次训练进行了认真总结,认为此次训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所有参训人员充分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战斗精神,努力克服酷暑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完成了全部室内、外科目的训练内容,同时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刻分析和经验总结,力求有效提升战时防空和平时防灾救灾的通信保障能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天心,开福,教育,保障,基地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