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上半年新引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98个 经济实现“逆风翻盘”

绿色新闻 | 2020-07-13 22:21:3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6月29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长沙分会场活动暨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百日竞赛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资料图)

  星辰在线7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广汽三菱新能源车项目、长沙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八寸晶圆生产线项目、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项目……今年上半年,长沙一大批重大项目开工,在疫情防控的困难下实现了经济的逆风翻盘。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今年以来,长沙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据统计,1—6月,长沙新引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98个,总投资额1298.1亿元,项目数量、质量、投资总额均高于近年同期水平。

  新引进的98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中,工业制造业项目48个,现代服务业项目47个。其中,新引进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38个、投资额50亿元以上项目7个,如上汽大众新能源车型项目(80亿元)、长远锂科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70亿元)、浏阳河国际文化科创基地(60亿元)、光环新网长沙绿色云计算基地(57亿元)等。

  招大引强是招商引资的目标和方向,今年长沙“三类500强”投资项目明显增加。据市商务局统计,上半年全市引进“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4个,总投资额729.1亿元,完成湖南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83%;世界500强企业项目32个,占比50%,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益海嘉里,中国500强企业爱奇艺科技、扬子江药业首次落户长沙。截至目前,在长沙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165家。

  为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长沙紧紧瞄准对产业价值链提升具有支撑作用的项目,全力提升产业配套率和集中度。今年1—5月,全市22条产业链共引进投资过2亿元重大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601.7亿元。今年新签约项目中,既有比亚迪半导体晶元项目、益海嘉里粮油食品生产加工基地、五矿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等强链条、增动能的智能制造项目,也有京东智联云数据产业园、深信服网络安全与云计算研发基地项目、五八科创智慧产业园等活力迸发的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项目,产业链建链、延链、强链、补链成效显著。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