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读书正当时 湖南投资集团助力员工读好书

绿色新闻 | 2020-08-01 00:03:2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7月31日,一辆装满图书的流动图书馆停在湖南投资大厦,吸引了一批年轻人,大家都赞,这样的读书沙龙还是第一次见到,真实用!)

(“在单位门口就可以借到喜欢的书,真好”!湖南投资集团部分员工第一次体验流动图书馆的喜悦)

      星辰在线7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晏晓锋 实习生刘琳娜 通讯员李梅) 今年以来,湖南投资集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加大了培养员工“读好书,好读书”的氛围。集团战略发展部和集团团委联合推出了“青春正好”读书会、读书沙龙等系列活动,并逐步在下属各子分公司发起“读书”号召。活动旨在搭建读书分享平台,增进员工技能提升,培养优秀青年员工。

(“青春正好”读书沙龙 吸引力一批年轻人积极签名响应)

      近期,集团所属子分公司多次举办读书沙龙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湖南广欣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着力打造高端物业品牌,此次他们邀请长沙图书馆流动图书馆来到大厦,直接为员工办理读者证,现场借书,更增加了员工们的读书兴趣,同时也为大厦入驻企业提供借阅书籍的方便。

 (在“成长之路,书香为伴”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中,17名基层员工争先上台,分享读书心得。)

     本次分享的作品有《边城》《骆驼祥子》《文化苦旅》《呼啸山庄》《老人与海》《口才三绝》《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等,从经典名著到思想政治学习丛书,从小说朗诵到团队诗歌演绎,形式多样,让人难忘。尤其是《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强国金句经典,被分享者绘声绘色讲述出来,更加具有说服力。

(伍文卓的读书分享脱口秀,令在场的观众佩服不已。)

(《沁园春.长沙》诗朗诵,美女帅哥临时组合,获得掌声连连)

      “我佩服以前那个要强的、上进的、好梦想的祥子。祥子多次想要凭借自己的力量来打败命运,然而他最终没能战胜自己,战胜社会。生活就像是一本书,常常会有许多迫不得已和无可奈何,但愿我们能一直做那个有梦想、能坚持、顽强拼搏的祥子。”宋欢分享了自己对《骆驼祥子》的理解和心得体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作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更应该及时了解新思想、跟进新政策、获得新觉悟,不断完善政治认识和素养。刘枭翔分享了政治学习心得。

     ( 青年代表李亚男带着从流动图书馆借阅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告诉记者,她希望能更多了解中国的政治体制、治国理念。一场疫情,让她看到了不同政治体制的差异。以上图片均由刘琳娜拍摄)

      据了解,湖南投资集团以“务实稳健、创新图强”为企业核心理念,实施“稳、进、拓、引、合、严”六字发展战略,近些年一直坚持创新和发展,营造更好的企业文化,培育一批有思想、敢作为的年轻人,努力打造一支有超强学习力的企业管理团队。下阶段,“青春正好”读书会将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以企业经营管理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更好地助力企业转型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读书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