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 浏阳蕉溪镇90后退役军人建设美丽乡村

绿色新闻 | 2020-08-01 00:03:2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陆晞)7月29日凌晨一点,当看到最后一箱包装盒从仓库运往工业园时,高怡超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第二天一大早,客户就等着这批货开工。

  (浏阳市蕉溪镇90后退役青年高怡超。通讯员 供图)

  浏阳市蕉溪镇90后青年高怡超原本是一名军人。2016年退役后,他在派出所当辅警。

  2018年,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国试点开花。同时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要求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支持他们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使他们始终成为爱国奉献、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积极力量。无数个像高怡超这样的退役军人拥有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

  有了政策支持和技术支撑,高怡超准备放手一搏。“从办营业执照到贷款放下来、从原料供应到寻找客户,政府和村上几乎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很快,高怡超接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单,浏阳市大瑶镇一家玩具厂7天后要一批货。那7天,兄弟俩像打了鸡血,每天6点起床,忙到凌晨2点倒头就睡。终于,在最后一个晚上,货出来了。但是送货途中,借来的货车坏了,货物最终没有按时送达,耽误了客户的工期。就这样,公司的第一单不仅没捞到金,反而赔了3000元。

  “这件事情深深地触动了我,当时真的恨不得大哭一场。”再回首,高怡超依然感慨万千。“从冲动的开公司到毅然到广州学习,我始终觉得能冲会闯、吃得苦、耐得劳,就是一名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优势,但是交完3000元‘学费’以后,我终于明白,干事创业犹如保家卫国,有一双手就能做事,但是有责任感才能把事情做好。要想把企业做好,必须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了不再耽误客户时间,在资金周转艰难的情况下,高怡超兄弟俩狠下心来买了一辆货车;为了确保产品质量,他以平均每个月5次的频率到各个现场体验产品质量、进行民意调研,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调整机器尺寸和颜料配比。

  每一次挫折,高怡超都如获至宝。在不断地反思、总结、改进中,湖南省集强包装有限公司渐渐走向正轨,2019年实现年产值近百万,同时带动当地近20位群众就业。

  一朝入伍,便军魂入骨。随着公司运营渐渐稳定,高怡超的时间更加自由,但他“向前冲锋”的状态却丝毫没有松懈。“去年年底我开始关注公益事业,今年的疫情防控我开着车子在外面跑了整整一个月,发宣传单、发口罩、路口值勤……刚开始群众的防控意识还不强,我心里真的着急。”那一段时间,高怡超始终以“立正”的姿态在他人生的另一个战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从未“稍息”。

  现在的高怡超有着多重身份,高升村东山支部91号“微网格长”、共青团浏阳市第十八届团代表、湖南省集强包装有限公司股东……然而,高怡超最喜欢的角色仍然是“军人”,翻开军绿色的记忆,听着进行曲的节拍,在部队积淀的本色、升华的境界、铸就的刚强已经深深融入他的血液。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