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芙蓉交警一个月查获84辆逾期未年检车辆

绿色新闻 | 2020-08-01 00:03:2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琼)7月30日10时41分许,芙蓉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接到大队分控中心指令:“一辆车牌为湘AN22**号牌的小型轿车涉嫌逾期未年检,车辆即将行驶至五一路蔡锷路口。”民警立即进行布控,成功拦截了该违法车辆。经现场核查,该车已逾期1年多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未处理违法行为高达33条。民警依法暂扣该车并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对涉嫌逾期未年检车辆进行查处。)

     此次执法行动是芙蓉交警大队查处逾期未年检车辆的一个缩影。为有效、精准打击路面行驶的逾期未年检车辆,芙蓉交警大队充分利用路面监控缉查布控系统,结合路面巡逻设卡检查等措施,实现网上网下联勤联动,严厉打击查处逾期未年检交通违法车辆。7月份,芙蓉交警大队共查获各类未年检违法车辆84台。

(芙蓉交警大队分控中心调度路面民警查处逾期未年检车辆。通讯员供图)

 

  “逾期未年检的车辆具有潜在的安全隐患,极易诱发交通事故风险;并且在逾期未年检车辆中,有些车辆有多次电子监控违法未处理,违法频率高,也给道路安全通行带来隐患。对路面查获的逾期未检验车辆交警一律暂扣,责令车主办理相关手续直至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消除。”芙蓉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罗灵兵说道。

  为持续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强化路面动态监管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芙蓉交警大队将继续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大对逾期未年检车辆的查处力度,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逾期未检验机动车仍上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存在风险,为了您和他人的行车安全请不要心存侥幸心理,按期进行车辆检测,做一名安全、文明、守法的驾驶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