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湘妹子被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录取 专注钢琴练习仅3年

绿色新闻 | 2020-08-03 20:09:3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近日,湖南艺才少儿钢琴学生陈慧娟,以钢琴专业、音乐素养、文化课考试均位列全国前茅的成绩,顺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

(陈慧娟<左>与老师谭武怀<右>。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8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柳馨)中央音乐学院被称为音乐学子的摇篮,是很多音乐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学府。近日,湖南艺才少儿钢琴学生陈慧娟,以钢琴专业、音乐素养、文化课考试均位列全国前茅的成绩,顺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

  今年13岁的陈慧娟老家在株洲攸县,从小酷爱音乐,4岁开始学习舞蹈,7岁开始学电子琴。3年前,10岁的陈慧娟被艺才少儿钢琴创始人谭武怀发现是个弹钢琴的好苗子,便开始专注于钢琴练习。

  “这孩子不一般,能吃苦,不怕累,坐得住。每天坚持练琴,有时一坐就是七八个钟头,这不是一般孩子能做到的。”回忆起陈慧娟刚跟随谭武怀学琴时,这个单纯、开朗、细心的小女孩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几年,谭武怀不断激发她内心的音乐语言,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她的技术不断提升,能和同龄的优秀琴童一起参加各类比赛并开始崭露头角。

  能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求学,是陈慧娟的目标和心愿。为了这个目标,她一直努力准备着。特别是这一年来,陈慧娟离开父母,独自一人在长沙求学备考,除去吃饭睡觉,时间基本上都留给了练琴。

  陈慧娟的爸爸陈红卫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孩子喜欢钢琴,平时训练真的很辛苦,加上她的确有这方面的天赋,终于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全家很是欣慰。

  “陈慧娟学习音乐素养时间不算长,但她算是带给我惊喜较多的一位学生,这些惊喜的背后是孩子的坚持、老师们的正确引导和家人的付出。”艺才少儿钢琴刘彩虹老师寄语陈慧娟,“此次被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录取,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的开始,祝愿她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谈及对自己未来的期望,陈慧娟对星辰全媒体记者说:“接下来的目标是在学校里继续努力,高考能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未来想当一名老师,把这美妙的音乐教授给更多的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