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千年学府 长沙喊你来读书啦!

绿色新闻 | 2020-08-05 17:08:3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宋舒悦 刘兆锐)8月4日,“青春芒果节打卡长沙城”快闪第五站——“纪念校园卡”来到长沙岳麓区后湖国际艺术区。“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在岳麓山下,大学城中,千年学府的文化沉淀,先锋艺术的蓬勃生长,让大家充分领略到长沙,这座有着3000年历史的城市的深厚底蕴。

(在大家的印象中,长沙是“美食之城” “新一线城市”“网红城市”,但很多人也许还不知道,长沙也是一座“高校之城”。)

  打卡大学城 感受学府长沙底蕴

  在大家的印象中,长沙是“美食之城” “新一线城市”“网红城市”,但很多人也许还不知道,长沙也是一座“高校之城”,据《21世纪经济报道》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所做的统计,长沙拥有57所普通高等学校,是拥有三所及以上985高校的城市。

(8月4日,“青春芒果节打卡长沙城”快闪第五站——“纪念校园卡”来到长沙岳麓区后湖国际艺术区。)

  长沙的后湖国际艺术区位于大学城与湘江之间,距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仅咫尺之遥,数年前,这里还是岳麓区最大的“城中村”,现在已经蜕变成一个集湖湘文化展示高地,艺术休闲娱乐标杆,传统文化传承聚落于一体的无边界艺术特区。曾经的厂房在艺术家的创意下被翻修成画室、艺术空间、咖啡厅等,成为越来越多长沙年轻人打卡的网红景点。

  快闪第五站选择在人文气息浓厚的后湖国际艺术区,让金莎、朱婧汐两位姐姐,特别的有感触,金莎姐姐表示,既然来到大学城,希望能给所有站在毕业十字路口的学子们一点建议,“不论是往左走,还是往右走,都要经过自己的思考,不要受任何的影响,找到自己的梦想所在就要义无反顾地往前走,这样,即便到60岁你都不会后悔!”

(曾经的厂房在艺术家的创意下被翻修成画室、艺术空间、咖啡厅等,成为越来越多长沙年轻人打卡的网红景点。)

  告别毕业季 “五大神器”助力职场新人

  活动现场,姐姐们用不同的方式带着现场观众重回曾经的青葱岁月。

  朱婧汐的《小马》是她早期的创作,“离别是美好的,在你成长的时刻,眼泪流过,才会记得”,不久前离别的那一幕幕,仿佛在刚刚告别毕业季的现场浪花们的脑海中闪回。朱婧汐希望,还是“小马”的毕业生们,“学会享受成长中的每一个状态,把那些“脆弱”的时刻转变成生活对我们的美好祝福,滋养我们内心的成长。大家在乘风破浪的时候也要不忘初心。”

  曾经的“国民级初恋”金莎姐姐,即便过了多年,再次看到还是会想起《十八岁的天空》里的那个温柔善良的蓝菲琳。金莎分别用两种不同的身份向现场观众打招呼,“18年后的蓝菲琳”依然又软又萌,而化身“服装设计师的金莎”则酷飒干练。金莎姐姐表示,自己最近正在学着转变,“虽然有点晚,但对我的人生来说不算太晚,希望大家看到更多面的我。”

  如果毕业意味着离别和泪水,那么就请期待下一次重逢时的蜕变和喜悦吧!

(活动现场,姐姐们用不同的方式带着现场观众重回曾经的青葱岁月。图片均由栗思提供)

  作为2020青春芒果节暨湖南省第九届网络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青春芒果节 打卡长沙城”,已经过半,姐姐们领着大家从盛夏穿越到雪地,从疯狂“爬梯”到狂啖美食,每一场快闪都在为“网红长沙”打call。8月5日,“青春芒果节 打卡长沙城”快闪第六站将在和+共享图书馆上演,届时,海陆和朱婧汐两位姐姐将带领大家一同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