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100名青年学子被聘为“校园服务大使”,与家乡共创辉煌

绿色新闻 | 2020-08-05 18:22:0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李丹)为进一步帮助长沙县籍青年人才全面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建立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与高校、与企业的桥梁纽带,吸引鼓励更多人才来到长沙县,为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青春正能量,长沙县、长沙经开区组织“筑梦青春·心系家乡”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活动将为期1个月。

  (活动见面会暨启动仪式在长沙县举行,实习单位负责人、实习大学生共约180人参加。)

  见面会中还向100名实习大学生颁发了“校园服务大使”聘书,希望通过学生代表搭建企业与校园的沟通交流渠道,为企业进校园招才引智提供帮助和支持。

  (颁发聘书。以上图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大二年级学生周哲信选择了与自身专业相关的县自然资源局岗位实习,她表示此次活动创造了一个平台让即将迈入社会的大学生以实习的方式了解家乡、认识社会,也还能在学习实践、提升阅历、增长才干的同时,收获友谊,与众多同乡优秀学子共同成长。她也将充分利用这次实习的机会,从理论的学习者变成城市规划背后的思考者与解决者。

  “欢迎在座的优秀学子,加入山河智能的大家庭,投身园区1000亿产业的建设中。”实习单位代表山河智能人力资源部曹星宇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充分考虑大学生发展意愿和企业相关需求,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择优确定了100名大学生进入知名企业、机关单位参与实习。长沙县委组织部、经开区人社局、团县委、县人社局等部门抽调10名工作人员专门为他们提供跟踪服务。实习期间,将组织大家参观临空经济区、综保区、远大集团等园区和企业,参观田汉文化园、杨开慧纪念馆等红色党性教育点,举办就业创业主题沙龙,通过观摩研学、聆听党课、分享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打开视野,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和回乡就业创业政策。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周虔表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青年学子做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手上有力、脚下有土的“四有”青年:眼里有光,永远保持一颗向上向善的心;心中有爱,多培养家国情怀;手上有力,从小事做起积累力量;脚下有土,学习和工作要脚踏实地。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加快成长,奋楫远航,以梦为马,与家乡携手共进、荣辱与共,共创辉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