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式”斑马线亮相天心区 车辆通行率提升25%以上

绿色新闻 | 2020-08-06 22:57:1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 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实习记者 李霞辉摄制)

      星辰在线8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实习记者 李霞辉 通讯员 周建军)清晰明了的地面标识,合理规划的非机动车等候空间,更容易通过的斑马线。近日,位于天心区芙蓉路七里庙路口出现了一条“错位式”的人行横道线,让人耳目一新。根据高德地图数据显示,路口停车次数平均下降17%,南北直行车辆通行效率提升25%以上,行人通行效率大大加强。

  (芙蓉路七里庙路口改造前后对比图)

  据天心交警大队相关人员介绍,该路口在未改造以前,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相互抢道,路口秩序通行混乱,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结合路口实际,天心交警大队经过现场勘察及认真研究后,在该路口采取了三段“错位式”的人行横道线,并增设“红色”等候区,进一步明确了行人及非机动车的路权。

  (解放路太平街路口改造前后对比图 通讯员供图)

  今年以来,在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长沙交警依托大数据分析,对全市主次干道的交叉路口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发现部分路口存在路口范围过大、路口空间资源设计不精细、行人及非机动车路权不清晰等共性问题。经过实地调研和反复论证,天心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现状结合样板路口改造,对辖区6个路口的交通组织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分别是芙蓉路侯家塘路口、芙蓉路湘府路口、时代阳光大道万芙路口、新姚路宜春路口、解放路太平路口、芙蓉路七里庙路口。此外,还有湘江路丽江路口、湘江路南湖路口、湘江路白沙路口、湘江路一桥南匝道口、书院路南湖路口、书院路白沙路口、芙蓉路赤岭路口、芙蓉路城南路口、湘江路劳动路口、书院路劳动路口处于准备施工阶段。

解放路太平街路口 实习记者 李霞辉拍摄

  据了解,科学精细改造后,各个路口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通行效率也得到提升,一批常规堵点得到解决。如芙蓉路劳动路口,3月份优化后,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路权予以明确,各行其道,通行秩序得到保证,施划了彩色“蓄水池”式等候区、蓝色引导标线,路口更加精致精美,降低了事故发生概率,提高了通行效率,劳动路4月份的交通交通运行指数同比由1.63下降至1.48。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