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直关工委组织开展防灾应急体验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8-07 17:04:2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何奕辉)为增强青少年防灾应急的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应对各种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8月6日下午,市直关工委、市直妇工委组织市直机关58个单位的12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志愿者走进“赛孚城防灾应急体验馆”参观体验,开展“增强防范意识·练就应急本领”防灾应急体验活动。市直工委副书记胡金文全程参与指导。

(活动现场合影。)

  半天的体验活动,让参与者收获满满。一是了解掌握了初级急救措施。组织青少年们观看了“第一目击者”教学视频,了解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几种意外伤害、初步掌握初级急救措施。二是学习各种自救防护技巧。对灾害预警等级进行教学,了解并掌握了蓝、黄、橙、红四种颜色等级的作用和意义。在情景模拟区的地震体验中,青少年亲身感受7级地震、6级地震以及余震的整个过程,学习地震中抱头蜷缩、蹲下等各种自救互救技巧。三是掌握各类防灾逃生技能。在灭火体验区,安全教官向青少年们介绍灭火器、灭火栓等多种灭火消防设备的使用,并详细讲解初起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等各种消防技能。

  在烟道逃生区,现场教学湿布捂嘴鼻、弯腰、顺着应急灯扶墙前行等火灾逃生技能。在高楼逃生体验区,教会了大家如何使用高空缓降器、安全绳套、绳索等器械进行逃生的技能。最后,青少年们还分别体验了校车逃生以及安全绳索打结等项目,开展了防灾应急科普知识抢答。

  (灭火体验。)

  (地震体验。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活动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防范和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和应急避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