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 望城茶亭镇召开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绿色新闻 | 2020-08-07 19:07:55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会议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星辰在线8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8月6日,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召开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齐聚一堂,积极为茶亭镇发展献计献策,共绘发展蓝图。

  今年以来,茶亭镇紧紧围绕“清新、宜居、五彩的美好茶亭”发展目标,紧扣“生态涵养区”的功能定位,主动作为,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截至6月底,茶亭镇共完成财政总收入13376.59 万元,占全年任务的53.51%。此外,通过积极争取,梅铜线提质改造工程、祥云山提质改造工程、花果路北延线建设项目等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在茶亭镇实施,投入资金近亿元;立足“四季花海、五彩茶亭”特色,继续强力打造九峰、望群、谭家园片区万亩油菜花基地, 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效益和旅游效益的有机结合;组织全镇贫困户进行龙虾养殖、水稻种植等技术培训,切实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的就业脱贫问题。

  下半年,茶亭镇将压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逐步提升贫困户的“造血”能力,稳定贫困家庭收入来源,依托村级产业项目、扶贫项目,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积极推进“美丽屋场”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同时,在花海片区打造生态宜居的天然度假区,适当发展大棚采摘、特色餐饮和生态民宿,引导农业旅游、休闲旅游、森林旅游、民宿旅游等乡村旅游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实现原生态保护与乡村生态旅游的有机融合,将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乡村旅游发展的产业优势,并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融合农旅产业发展,打响“茶亭花海”特色农产品品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望城,发展,会议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