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①丨为本土供应商提供技术支持 索恩格加速高端生产设备“本土化”

绿色新闻 | 2020-08-07 22:22:27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灯塔--照亮长沙智造业新路

  编者按:

  现代化的工厂,会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设备的运用,提升生产效率,改善质量控制体系,而这样的工厂就被称为“灯塔工厂”。即日起,星辰在线联合长沙经开区推出《灯塔--照亮长沙智造业新路》专题报道,带领市民现场感受长沙智能制造企业“灯塔工厂”的崭新面貌。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制)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企业,同时也是起动机、发电机产品及技术全球领先的服务商。

  索恩格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确保发动机可靠起动的起动机,为汽车电气系统提供可靠电能供应的发电机,节能减排高达20%的起动-停止系统,以及面向新能源汽车、创新的混合动力系统电机。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长沙经开区供图)

  目前,索恩格服务于包括自主品牌在内的全球所有主流汽车品牌。

  在位于长沙经开区的索恩格一期项目的工厂内,每个工作站与中央服务器随时对接,由中央服务器向每个工作站传达指令,生产效率高。

  索恩格的智能制造,以提高生产效率作为中心,同时,索恩格不仅致力于提升自己的智能制造水平,还积极带动整个中国本土设备供应商的智能制造水平,为本土供应商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索恩格的生产设备超过80%都来自中国本土。

  因为订单快速增长,索恩格二期项目已正式启动,未来将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产品交付等系统和设备高效联接,实现高效生产,进一步减少流程中的浪费,全力建设高端智能制造工厂。(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范宏欢 实习生 王嘉琪)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