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课 提升渣土车驾驶人业务能力

绿色新闻 | 2020-08-13 17:38:0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8月10日,雨花区举行渣土运输行业警示教育暨业务能力培训会。)

  (雨花交警民警夏永辉主持渣土运输行业警示教育暨业务能力培训会,为全区渣土车驾驶人进行讲课。图片均由 许欢 拍摄)

  星辰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易鑫基)为进一步提升渣土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规范渣土车行车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提高渣土车司机安全运输意识。8月10日,雨花区举行渣土运输行业警示教育暨业务能力培训会,雨花交警民警夏永辉主持渣土运输行业警示教育暨业务能力培训会,为全区渣土车驾驶人进行讲课。

  讲课中,民警结合渣土车运输特性,详细讲解相关交通法规知识和驾车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通过近期发生的渣土车典型案例分析,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影响;详细讲解了法律法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规范驾驶等安全驾驶知识,有效增强了渣土车驾司机的安全驾驶意识与文明行车意识;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进一步警醒渣土车驾驶人,使他们从根本上认识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教育大家克服麻痹思想,养成安全意识。

  最后,雨花交警民警夏永辉提示渣土车驾驶员要充分认识渣土运输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加强安全生产意识,严禁超载、抛洒、超速行驶、乱鸣笛等现象。

  通过培训,不但使广大渣土车驾驶员更好地掌握了日常安全行车知识,而且对他们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倡议他们在驾驶过程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