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深夜飙车“炸街” 宁乡交警全力整治

绿色新闻 | 2020-08-13 22:07:4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何晓) “最近一段时间,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一群年轻人驾驶非法改装过的摩托车在路面上‘炸街’。”宁乡市民黄女士表示,未见其车便已先听其声,噪音之大、车速之快,让很多市民纷纷抱怨小心脏实在受不了。

(宁乡交警查验摩托车非法改装的情况。通讯员供图。)

  未成年人由于未经过专业的驾驶培训,且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无证驾驶、未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存在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未成年人飙车一旦遇险很难作出正确判断和采取正确措施,易发生事故甚至酿成悲剧。

  近日宁乡交警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8月4日晚上,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宁乡城区内开展了摩托车违法行为大整治。共查处未戴头盔、无证驾驶、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37起,依法扣押车辆8台。

  根据《机动车驾驶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年满18周岁的成年人才能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