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餐饮新文明⑥|费大厨:“剩”宴少了 光盘客多了

绿色新闻 | 2020-09-04 22:46:4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由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龙莉摄制)

  星辰在线9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日前,长沙市文明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市餐饮安全协会持续开展“新文明餐桌”行动,联合发出《倡议书》,倡导市民、家庭以“光盘”为荣、“打包”为荣、节俭为荣,养成文明节俭的生活习惯。作为落实“光盘行动”的主阵地之一,各餐饮企业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来到费大厨黄兴中心广场店,在大厅里看到,每张餐桌上都放置一个醒目的“光盘行动”标示牌,上面写着“不剩饭,不剩菜,勤俭节约从餐桌上做起”等宣传语。“现在客人来吃饭很少有浪费的,一般都是吃多少点多少。如果有剩余,我们的服务员会提供温馨打包服务。”费大厨品牌总监杜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杜巧表示,虽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是近日才发出的,但实际上,费大厨提醒客人点菜适量、主动提醒客人将剩菜打包的做法早已存在。“践行光盘行动,氛围很重要。多数人一样光盘、打包,少数人也会跟着做。我们店的光盘率一直很高。”彭巧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现在国家提倡的光盘行动挺好的,能节约粮食,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一直以来,我们家都是践行光盘行动。我觉得费大厨做的很好,服务员会提醒我们吃多少点多少,一人一个菜,然后吃不完可以打包带走。”市民彭女士表示。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