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9-15 14:50:0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灿)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9月14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在宽寓大厦前坪开展“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

(醒目位置有促进餐桌文明的宣传标语。)

(社区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本次活动在精彩的小品中拉开帷幕,节目形式多样,有唱歌、舞蹈、传统杂技表演等,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食品安全宣传和健康生活知识宣讲,组织全体居民共同学习《食品安全法》,引导居民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为长沙创建新时代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芙蓉社区从今年4月起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新文明餐桌”行动,组织商场餐饮品牌店、餐饮门店、“网红店”等签订《文明餐桌承诺书》并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要求餐饮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光盘光荣”“节俭惜福”等提示,倡导共餐时“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的健康文明用餐方式,营造文明就餐氛围。近日,“网红店”费大厨更是自行制作了“不浪费,不剩饭”的公益广告来宣传节俭用餐,服务员还在客人点菜时劝导消费者合理点餐,餐后“光盘”,剩菜打包。

  下一步,芙蓉社区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督促各经营单位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扎实推进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同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各类宣传活动,近距离指导广大社区居民学习食品安全防范知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营造协同共治的浓厚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