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心区委在龙山县举办“爱心助学 情暖童心”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9-15 20:01:5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爱心天心“爱心助学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捐赠授牌仪式。)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龚乐梅)“有了电子阅览室,孩子们可以通过电脑学习、了解世界,打开视角……”洛塔乡九年制学校的一位老师说道。9月14日至16日,共青团天心区委组织天心区爱心企业、天心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走进龙山县,为龙山第四小学、洛塔乡九年制义务学校的学生送去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爱心天心“化雨图书电子阅览室”。

  (龙山县洛塔乡是天心区对口帮扶乡,近年来,天心共青团在“扶贫助学”等方面积极作为。)

  (爱心捐赠仪式进行中。)

  据了解,龙山县洛塔乡是天心区对口帮扶乡,近年来,天心共青团一直在“扶贫助学”等方面积极作为,通过爱心图书捐赠、微心愿认领、“一对一”助学等形式不断为龙山县青少年送去关怀和温暖。当通过帮扶工作队了解到龙山县第四小学、洛塔乡九年制义务学校因紧缺电脑,学生们又迫切的想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情况后,天心共青团通过“青年天心”公众号向广大天心青年发出募捐令,中化石油湖南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响应,30台电脑、30名留守儿童微心愿,共计60000元物资全部被认领。

  (龙山县洛塔乡可爱的孩子们。)

  500多公里的距离阻挡不了天心区与龙山县的爱与友谊。通过本次活动,爱心天心“化雨图书电子阅览室”在龙山县第四小学、洛塔乡九年制学校揭牌成立,30台崭新的电脑分别在两所学校正式开启“工作模式”,同时,天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将30份微心愿送到洛塔乡九年制学校30名留守儿童手中。

  (学生代表发言。) 

  (爱心助学活动大合影。均为通讯员供图)

  天心共青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团区委将紧密结合青少年需求,动员凝聚天心青年力量,进一步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暖心助学、扶贫助困等多项公益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积极营造和谐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脱贫攻坚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