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浏阳民警救起落水老人

绿色新闻 | 2020-09-18 17:11:1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朱艳平 刘彬) “有人落水啦!”9月17日上午,从浏阳市永安镇捞刀河文昌阁水坝的河流中,传来一阵忽强忽弱的呼救声,一名老人意外跌入河中,现场群众迅速拨打110。接警后,浏阳市公安局永安派出所民警田高峰带领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天下着绵绵细雨,气温转凉,落入水中的老人被冻的嘴唇发紫、面色苍白明显已体力不支,田高峰来不及多想立即冲下河堤救人。

(岸上的同事合力拉起绑在老人身上的救生绳终于将老人从河中救起。通讯员供图)

  “得先保证老人不会再次落入水中。”田高峰下水后给老人套上救生圈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托举出水面,“ 1-2-3!用力拉!”岸上的同事合力拉起绑在老人身上的救生绳终于将老人从河中救起,田高峰的手背却留下了多处擦伤。

  据了解,落水老人上午到河边放生,因雨天路滑失足掉入河中,由于群众及时发现,民警妥当处置,老人被成功救上岸,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老人身体无大碍,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