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区: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我先行

绿色新闻 | 2020-09-18 19:33:5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9月18日上午,省人大环资委、省住建厅、省城乡建设协会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垃圾分类进省人大社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垃圾分类小游戏。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谭乐)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推动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时尚的良好氛围,9月18日上午,湖南省人大环资委、省住建厅、省城乡建设协会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垃圾分类进省人大社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省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参加活动。

  活动中,杨维刚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垃圾分类重在全社会共同行动,程水泉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垃圾分类“引领者”“践行者”“志愿者”“监督者”授旗,并率先在签名墙上签名。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专家讲解垃圾分类政策,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全程解析和常见误区,在有奖知识问答和“光盘行动”等活动环节,居民群众踊跃参与,主持人的专业和幽默也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社区居民认为,在职党员在垃圾分类中当先锋、做模范,将带动全体居民参与,打牢垃圾分类的群众基础。

  省人大社区书记汪正云介绍,近年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依托辖区单位和社会组织力量,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在宣传发动、源头分类、终端处置、长效管理等四个方面下苦功,使垃圾分类从“要我分”变为“我要分”,从“糊涂分”变为“明白分”,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小区居民自觉自发的行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