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晚民族唱法与美声唱法的“两朵金花”将在长沙同台绽放

绿色新闻 | 2020-09-18 22:10: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9月19日晚,“民美双娇”为祖国献歌张芝明、谢婷婷公益音乐会将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演出节目单。均由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9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唐茜茜 通讯员 肖舞)左边一朵民族唱法的金花,右边一朵美声唱法的金花,两朵金花同台绽放将会是怎样一番至美盛况? 9月19日晚,“民美双娇”为祖国献歌张芝明、谢婷婷公益音乐会将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指导,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主办,既是湖南声乐界娇艳的“两朵金花”(张芝明、谢婷婷分别是2019年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赛区民族组和美声组的金奖得主)首次同台绚丽绽放,也是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赛区民族组和美声组的金奖得主多年来首次携手举行专场音乐会。

  据悉, 音乐会全程为“不带电”,原声呈现,张芝明、谢婷婷将充分展现个人的演唱实力与人格魅力,展现她们多年来对歌唱艺术的执著追求与审美理想,展现她们歌唱艺术的宽阔视野与全新格局。

  与此媲美的是,音乐会不仅将邀请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演员、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仇韬兀和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师、青年男低音歌唱家钟涵骏两位实力派唱担任演出嘉宾,同时还将邀请优秀钢琴艺术指导吴威威、张弛献上钢琴四手联弹。这不仅在演唱形式上实现了多元化,而且在音乐风格上实现了多元化,彰显了音乐会不凡的品格与品质。

  【艺术家简介】

  张芝明,湖南怀化芷江人,湖南省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理事。曾荣获湖南省第二届“湘人湘歌”大赛省直赛区民族组金奖;湖南省红歌会比赛省直赛区民族组金奖;首届“九疑山民歌节”民族组金奖; “第五届湖南省艺术节”声乐比赛民族组金奖;“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赛区民族组金奖;参演了文化部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声乐展演”民族组展演;多次受邀参加湖南娱乐频道“娱乐大歌厅”节目录制,张芝明嗓音纯净、清亮,演唱风格亲切自然,演唱了很多风格多样的原创音乐作品,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谢婷婷:抒情花腔女高音。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美国加利福尼亚歌剧院客席艺术家、特聘教授。中国青年歌唱家学会湖南分会理事、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声乐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音乐家协会歌剧学会理事。2016年被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评为“长沙文艺新人”称号。荣获第三届“拉赫玛尼洛夫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罗马国际音乐节-暨国际歌剧声乐比赛”总决赛第一名;第九届、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赛区金奖;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声乐比赛美声组一等奖;第二届湖南青年文化艺术节声乐比赛金奖:第十四届“Bella voce”国际声乐大赛第二名等国际、国内声乐比赛奖项二十余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