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2020”雨花区“网络安全进校园”教你网安小技能

绿色新闻 | 2020-09-23 17:09:4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网保大队辅警徐晶晶到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开展以《网络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防范讲座。)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啸宇 通讯员 贺舒婷)青少年作为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网络安全的直接受益者,也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培养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既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近日,雨花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安全知识抢答”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大大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的同学积极参与知识抢答。)

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的同学认真观看《网络安全、反电信诈骗知识》短视频。

  在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雨花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辅警徐晶晶开展了以《网络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防范讲座。她深入浅出地解析网络诈骗的种类,告知预防网络诈骗的措施,使全体师生充分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和危害,并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从思想上切实筑起了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墙”。徐晶晶生动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的同学们学习兴趣高涨,积极参与知识抢答。学校其他师生则通过现场直播认真观看了讲座和《网络安全、反电信诈骗知识》短视频。

(网保大队辅警徐晶晶为同学们讲授网络安全和防范诈骗知识。)

(雨花区砂子塘新世界小学的同学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抢答”环节。)

  在雨花区砂子塘新世界小学,伴随着孩子们的欢笑声,网保大队辅警徐晶晶为同学们讲授网络安全和防范诈骗知识。讲座第一项是“网络安全小课堂”,学生们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课上,徐晶晶严肃而不失幽默地带着大家一起了解网络安全的基本常识、常见网络诈骗的手法和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方法等。每位学生竖起小耳朵认真听讲,脸上洋溢着收获知识的喜悦。在课上穿插的“网络安全知识抢答”环节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加速转动小脑袋,回顾课堂所学知识,受益良多。

  网络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网络隐患无处不在,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是重中之重。“相信听完这堂讲座后,同学们对网络安全会有进一步的了解和体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成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的一份子!”徐晶晶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网保大队副大队长陈卓、辅警徐晶晶开展了“净网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中,陈卓向同学们讲述了合理利用网络的意义和办法、网上违法行为的范畴、以及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等,并围绕网络诈骗、网游成瘾两大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中总结的案例、经验,以提问题、带思考的讲课形式深刻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为让学生们对课堂内容理解的更深刻,参与度更高,课上还开展了有奖问答环节,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既深刻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还收获了警察形象公仔、徽章等活动纪念品。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有奖问答环节现场。以上图片均由雨花区委网信办 提供)

  学校相关负责人向星辰全媒体记者表示,该校一定会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给学生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全方位构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弘扬网上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守护网络文明,共创清朗网络空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