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篮球天团”等你来报名!2020-2021年YSD 3X3青少年篮球赛11月启动

绿色新闻 | 2020-09-27 14:53:45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9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2021年YSD 3X3青少年篮球赛”新闻发布会。)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927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0-2021YSD 3X3青少年篮球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1月开始,赛事拟在长沙、成都等六大城市陆续拉开城市赛的帷幕,将在长沙举办集训营与总决赛,并于2021年三人篮球亚洲杯现场进行挑战赛。有意愿参加活动的广大青少年可下载组委会指定的手机应用——麦咭TV或进入运动猿平台公众号,了解活动讯息并参与线上报名。

  受疫情影响,2020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正式取消,预计将于明年5月恢复举办。本次比赛的城市赛中,每个赛区将会有至少128支青少年队伍参与竞技比赛,而后角逐出各赛区的U15和U18组的男子、女子冠军队伍到长沙参加总决赛,最终在总决赛中决出各组别的冠、亚、季军。除此之外,在进行线下比赛的同时,组委会也将展开线上球童、小记者与团体节目的选拔赛,六大赛区城市将选出120人参与在长沙举办的集训营,最终组委会将在集训营中选拔出80人在2021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的舞台上展示自我。

(本次赛事还将与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以及亲子媒体等深度融合。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符合竞赛规则要求的、身体健康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加此次赛事。”湖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介绍,为助力我国青少年三人篮球推广和水平的提高,本次YSD 3X3青少年篮球赛将以青少年为中心,广泛发动全国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鼓励青少年要不断奋斗、下定决心赶超自我。杨再辉解释,“YSD”释义为:Y=youngsters 青少年;S=strive奋斗;D=determination 决心。

  三人篮球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亮相,共产生两面金牌。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积分赛,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已于5月在长沙正式打响。亚洲杯是国际篮联新建立的一个洲际顶级赛事,其规格和参赛水平代表着整个亚洲的顶级水平,因此,亚洲杯又被称为奥运会前的练兵场,无论球队还是国家代表团来都非常重要。此前,通过国际篮联、中国篮球协会的严格考察,最终决定20192021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连续年落地长沙,为湖南篮球送来一份篮球大餐去年的亚运会三人篮球首秀上,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双双夺冠。

  赛事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湖南省体育局指导,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组委会主办,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与湖南体育产业集团联合承办,湖南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立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执行。本次赛事还将与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以及亲子媒体等深度融合。

  相关链接:

  赛事将设置三个竞赛组别:

  1.小篮球交流组

  小篮球交流组分为U9组和U12组,U9组参赛运动员年龄在7-9岁;U12组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0-12岁。每队由3名主力1名替补组成,可由男女混合组队参赛。比赛时长10分钟,分上下半场进行,均采用小篮球竞赛规则进行比赛。

  小篮球交流组将决出各城市赛区U9组和U12组冠、亚、季军。

  2.竞技组

  竞技组分为U15组和U18组,U15组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3-15岁;U18组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6-18岁。每队由3名主力1名替补组成,分男子队和女子队参赛。U15组和U18组比赛采用国际篮联三对三篮球规则,比赛时长为10分钟,采用21分制。

  竞技组将分别决出各城市赛区及全国总决赛U15组和U18组男子、女子冠亚季军。

  3.表演组

  表演组的比拼通过线上评选的方式开展,分为球童选拔、小记者选拔和团体节目选拔,广大3-12岁、多才多艺的青少年可通过组委会指定的线上平台参与报名。表演组选拔过程分为:海选阶段、复赛阶段、长沙集训营及决赛阶段。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