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沙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9-27 16:43:5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梦)一朵美丽的鲜花,打扮不出一个灿烂的春天。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的历史、文化、宗教、风俗习惯等均如一颗颗灿烂的明珠,向世界折射着缕缕耀眼的光芒。值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6日,芙蓉区东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们面向辖区少数民族、老年居民、退伍军人开展了主题为“情满中秋庆团圆 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民族团结活动。

  上午9时,党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将做月饼的食材一一摆放好,用心地制作月饼。制作完成后将月饼送到高龄老人手中,表达中秋的祝愿。

  (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除了有意义的制作月饼环节外,小小的舞台区域,上演了一场场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热情的藏族舞蹈、朝鲜族欢快喜庆丰收的《农乐舞》、活泼优美的萨玛舞……引得现场掌声阵阵。“这是我在长沙读书的第二年,是第三次参加社区的民族团结活动,每次来都能认识到很多新的朋友,了解到更多的民族文化,感到格外亲切......”苗族小伙子向星宇开心地说道。

  (新疆朋友带来优美的舞蹈表演。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居民之间的联系与情感,浓厚了社区民族团结的祥和氛围。东沙社区负责人黄希菲说:“和这么多少数民族朋友一起过中秋,非常开心。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